继续教育学院(新)

2021年河源市“圆梦计划”广师大首届本科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8日,2021年河源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本科班开学典礼在我校河源校区唯实楼举行。学校副校长苏晖,团河源市委书记袁华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文胜、市科技局副局长吴仕延、市教育局主任督学曾民卫、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陈佰稳、学校团委负责人、河源校区办负责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及100名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启词同志主持。

学校副校长苏晖作了开班致辞,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基本概况及学校近些年来发展成绩,勉励与寄语学生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名新时代的筑梦人;要脚踏实地、不负重托,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坚韧不拔、不怕艰难,做一名新时代的圆梦人,在圆梦计划里学到知识、学到技能、学到方法,感悟大学精神、感受大学文化、培育文化情怀,成就美好人生!

袁华丽书记代表团河源市委作了讲话,她简要介绍了“圆梦计划”创办源起,希望圆梦学员要珍惜美好机遇,平衡协调好日常工作与业余学习的关系,在追求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要把握人生航向,从受益者转为奉献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刚就“圆梦计划”首届本科班的教学管理、课程安排、学业安排等作了讲话,并希望圆梦学员秉承“厚德博学、唯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勤奋学习,严以律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新生代表、2021级圆梦计划班工商管理专业的田波作了发言,他代表全体学生首先感谢了广师大、团市委等相关单位为河源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大学梦’提供了平台,并表示作为首届本科生,一定在老师指导下努力传承好“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平衡好学业与工作、家庭关系,努力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优秀青年,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典礼结束后,余翔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井冈山精神与中国道路”讲座。

据悉,“圆梦计划”是广东省一项重要的民生项目,由省团委、人社厅、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等5家部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政府专项资助形式,让读不起大学、没机会读大学的在职青年以最优惠的学费、最低的成本上大学,帮助广大青年工人实现了大学梦,此项目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圆梦计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全省已累计资助超10万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圆了大学梦。其中,河源市自2011年实施“圆梦计划”以来,已累计帮助1200名河源务工青年圆了大学梦。根据《河源市2020年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实施方案》,2021年河源市将计划资助2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就读大学、提升学历层次和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我校首次参与并承担培养本科学历层次、函授学习方式的青年产业工人培养,首次招生100名。具体工作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