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6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岭南湖畔教学点师生代表一行28人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返校研学,受到了继续教育学院全体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师生在校门口一起合影留念。

mmexport1621148674371

活动共设爱校荣校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三个环节。在爱校荣校教育环节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心花园、罗明塑像、图书馆、师范石等校园景观,在罗明塑像前,继续教育学院林幸福副院长重点就我校首任院长、著名老一辈革命家罗明同志的生平、罗明路线、罗明精神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师生们驻足凝听。

mmexport1621148653601

在主题班会环节,刘文刚院长与学生们分享了“对大学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大学,明确学习任务,平衡学习与工作关系,以良好地状态完成学业任务,同时还举办了隆重的校徽佩戴仪式,由林启词书记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现场互动热烈。

mmexport1621148647831

mmexport1621327694540

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中,思政课教学名师李琴教授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返校研学的学生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领悟领导人的优良作风》的专题讲座,生动展示了五位共和国伟人丰富的人生历程、思想伟力和优良作风,指引党员干部们提高政治悟力。讲座还面向未到场成教学生进行了在线直播。

mmexport1621148755535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校外教学点的学生,难得有机会亲临学校感受校园文化氛围,收获满满。通过此次研学,也深刻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极大提升了自己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通过现场聆听大学教授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也更加坚定了人生信念,厚植了爱国爱党情怀。

开展校外教学点学生返校研学活动,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办学历史上的首次。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热烈反响和踊跃参加,加深学生与母校的联系。师生同学党史,创新、做活及丰富了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mmexport1621327726369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