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

继续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3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主会场设在东校区208报告厅,会议同时进行线上全程直播。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幸福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广州地区校外教学点老师代表、广州地区2023级新生代表出席了现场典礼,全省各校外教学点设分会场同步参会。

16949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启词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基本概况,并为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认真深入贯彻学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内涵,在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生活上增强意识形态责任意识,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在学习上秉承和践行学校“厚德博学 唯实求新”校训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筑梦人、追梦人和圆梦人。

刘文刚院长重点就继续教育学院办学情况以及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要求作了讲话,他指出,在数字化教育趋势下,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一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活到老学到老,以适应职场及时代的发展变化。二是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在学习知识提高本领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个人小我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砥砺中成长,在奋斗中闪光,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三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自觉摒弃躺平主义,变被动学习为主动,规划好学习目标和计划,合理地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并且遵守继续教育学院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善始善终,不断追求卓越。
      2023
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陈鸿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分别就学生学籍管理、毕业要求、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安排、考试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及学位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对相关规定政策进行了解读。


上一篇
下一篇